西槿

[德哈]意难平(重生) 2.对角巷

     “我们总是会出现在需要帮助的巫师面前。”疯疯癫癫的检票员说。(注:私设骑士公共汽车能察觉到小巫师的魔力波动。)他斜了眼哈利和达力,“哦,未满十一岁的小巫师也是这样。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!”哈利向着震惊的达力眨了眨眼,装出一副被吓到的模样,不过他的演技并不怎么走心。哈利和达力将行李放到自己的床边,那个检票员又跑了出来,“要去哪?小巫师们?”“伦敦对角巷。”哈利冷静地回答道,他伸手在口袋中掏了掏,拿出一封信——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,不过分量比达力的重。哈利眯起眼睛,再次感受到了邓布利多教授的神通广大。他从信封里掏出几枚加隆,给了检票员。“这应该够了。”“当然,那么,开车!坐好了哦~”哈利想起上次乘车的恐怖经历,立马往床上坐,还往里缩了缩。达力不解地看着哈利,还没等哈利提醒,车便开了。“砰!”达力撞上了车壁,还没等他坐稳,检票员便大喊“前面有个老太太!”于是,再次不幸的,达力摔回了他的床上,这次不用哈利说,他紧紧地抱住了床杆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再次拿起信封,发现除了常规的通知外还有一行细细的字体——是邓布利多写的。“生日快乐,哈利,祝你和你的表哥在霍格沃兹过得快乐。顺便,给自己买个礼物吧。内附几枚加隆和古灵阁钥匙。海格会来接你的。”哦,要糟。哈利心想,海格找不到他们,必定要问邓布利多,不过时间差不多够他们找到一个新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骑士公共汽车便停靠在了路边,达力嘟囔了几句,提着自己和哈利的东西下了车,哈利接过布包,看着眼前的酒馆,又想起一件事来。破釜酒吧,奇洛,一年级的伏地魔,这次他来得够早,希望不要碰上吧。他招呼达力跟上,来到吧台前,即使重来一次,哈利也不得不说这里的环境是真的差,角落里坐着几个带斗篷的男人,漏出的头发看上去有脏又乱,转角那里聚着几个老太婆,其中一个正在抽一杆长烟袋。吧台后面的是一个头发几乎脱光,长得像瘪胡桃似的酒吧老板。哈利试探的叫了一声——毕竟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,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记得这位老板的名字。“汤姆—先生?”那男人转过身来,哈利松了口气,不过这个名字让他想起一个人来,依旧是伏地魔,看来这次要早点去密室了。哈利心不在焉地和老板交谈,这次哈利吸取教训,将自己的碎发遮住伤疤,他可不想太引人瞩目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顺利地来到了四面有围墙的小天井,老板见他们没有魔杖,便主动为他们打开了门。达力惊呼一声,哈利怀念地看着眼前的场景,一条蜿蜒的,看不见尽头的鹅卵石铺切的街道,鸡飞狗跳的店铺,时不时爆炸的小摊,身穿袍子的忙碌的巫师……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,哈利又不可抑制地想起了战争中的对角巷,灰败,残破……达力及时止住了哈利的思想,他捅了捅哈利的胳膊,让他回神。“我们要去哪?”“古灵阁。”“那是干嘛的?”“相当于银行——我们到了。”他们来到一栋高高的雪白楼房面前——它很显眼,相较于其它店铺,亮闪闪的青铜大门前站着一个身穿猩红色制服的——“是的,那就是妖精。他们相当于服务员。”哈利讲解着周围的一切,达力已经没工夫想哈利为什么知道的这么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匆匆进了古灵阁,没给达力仔细观察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从我的保险库取一些钱。”哈利对着高高柜台后坐着的妖精说。那是拉环,哈利想着,恐怕还要来抢一次银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达力困惑地问哈利,“你有金库?为什么我不知道?”哈利晃晃手中的信,一只手把钥匙交给拉环。“邓布利多——我们的校长告诉我的,事实上我也很惊讶。”交谈期间,拉环便叫了一个妖精来带他们下去。是的,他们,哈利认为达力也是家人,没必要遮掩什么。拉环为他们俩拉开沉重的大门,眼前出现了一道狭窄的石廊,燃烧的火把将它照的通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体验了一通过山车,下车时达力的脸色很不好,哈利往后躲了躲,看样子像是要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拉环没有管他们的情况,用钥匙打开了门,一阵令人反胃的嘎吱响后,一道绿烟冒出,接着,便是达力的惊呼声。尽管见过多次,哈利还是有些感谢他的父母,他走进去开始拿金币,达力还在原地站着没动。“你怎么不过来?”“这是——你父母的吧,我过去是不是,不太好—”哈利笑了笑,“是啊,不过没关系,你是我表哥。过来帮我装钱,以后记得还就行了。”达力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,还是走了上去帮哈利装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需要一个空间袋。哈利想着,这一袋沉甸甸的金币实在有些重。他们从古灵阁出来,面前便是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,不过哈利此时并不想买袍子,还有两三天呢。于是他们又提着沉甸甸的金币,经过丽痕书店,药店,终于到达了奥利凡德魔杖店。“是要买魔杖吗?哦,我终于能有魔杖了?”“走吧。”面对达力的兴奋哈利有些落寞,他的冬青木魔杖,上辈子不知道被丢到那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刚刚踏进店门,一个老头便站在了他们面前。老头那对颜色很浅的眸子在暗淡的店铺里像两轮闪亮的月亮。“奥利凡德先生。”“哦,我知道你,哈利·波特,以及这位——”“我的表哥,达力·德思礼。”哈利淡淡道,达力已经从哈利口中得知了伏地魔等等一系列基础知识,自然也没有对此惊讶,若是以往——“哦,看看我们可怜的波特,居然还有人认得你——”停下!哈利对自己说,他现在只是达力,不是被宠坏的德思礼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阵翻箱倒柜后,哈利找到了自己那根命定的魔杖——冬青木,凤凰羽毛,十一英寸长,柔韧。奥利凡德依旧喃喃道“奇妙……真奇妙……”不过这次哈利就不会再去问了,一种和自己死对头相同的奇妙,他宁愿不想要——尽管这是他体内魂片的作用。达力眼热地看着哈利的魔杖,哈利笑了笑,让他去挑魔杖了。最终他挑中的是一根黑檀木魔杖,独角兽的毛,弹性很强。(借鉴原著)达力兴奋地抚着它,哈利转身去付了钱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魔杖店出来,哈利要去找他的新房子了,至于如何去——别忘了他现在的魔力相当于他的老师的程度。哈利让达力抓紧他的胳膊,找了个角落(毕竟让别人看到小孩子会移形换影并不好),做好准备后一阵天旋地转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格里莫广场十二号。哈利默念道,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去处了。他心中默念着口令,达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墙逐渐分开,哈利默默走了进去,达力紧跟着进入,然后那堵墙逐渐合拢。哈利打开房门,灯光随之亮起,达力又惊讶地合不拢嘴,“这是你父母的?哦,对不起——”“没关系,它是我教父的。”事实上这又戳到了哈利的一个痛点,不过哈利没说什么,只是转身嘱咐达力不要说出这些,包括这栋房子,包括他会移形换影,哈利将它解释为哪里有一个隐藏的传送阵。达力连忙点点头,互相串了口供后,哈利打了个响指,“克利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衣衫褴褛的妖精出现了,他不情不愿地看着哈利,又看了眼达力,念叨着“哦,布莱克少爷啊,看看这是谁,布莱克家族败类的教子,还有——一个泥巴种——”“闭嘴克利切,打扫一下这间屋子,不许再说那个词。”哈利打断了老妖精的发言,达力垂下了头,他知道泥巴种的意思,起初的兴奋感已经不存在了。“好了,达力,这就是咱们以后的家了。”哈利对着失落的达力说,“刚才那是什么,妖精?”“家养小精灵,你可以指使他做任何事,只要你是他的主人,他说的话你别放在心上。”达力听了哈利十一年故事了,什么纯血家族的理念,魔法部的腐败,霍格沃兹的历史等等乱七八糟的听了个遍,知道这个家养小精灵属于纯血家族。他也并没有多失落,能到霍格沃兹已经很好了,他并不在意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一切都安定下来时一天已经过去了,哈利躺在床上,想着明天就去对角巷准备上学的用品,顺便“偶遇”海格。他回想着上辈子他刚到对角巷发生的事情,从海格到海德薇,从奥利凡德魔杖店到——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。他想起了一个苍白的年轻人,淡金色头发,蓝色的眼眸注视着他,微抬下巴,薄薄的嘴唇轻启,说了句什么。哈利知道,那两个字是——

评论(12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